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甘肃庆阳武警用活小方法增强教育感染力

2012-08-15 17:28:00 来源: 人民武警报 
字号  

唱支红歌给党听。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在开展“赞颂科学发展成就,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教育活动中,武警甘肃总队庆阳支队注重扩展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内容、更新教育手段,以“小载体”求取“大效益”,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开设小课堂。把课堂从室内转向室外、走出营区,在驻地工厂企业、旅游景点、烈士陵园等场所开辟教育阵地,并充分运用政工网、士兵小报、进步日记等载体,让官兵在实地耳濡目染,感受发展成果,网上交流思想、宣泄情感、吐露心声,达到减负释压、深化教育效果的目的。

  二是用活小方法。打破传统的“你讲我听”的教育模式,采取教育之后大讨论、看一部红色电影谈感受、读一篇文章写感悟、组织一次活动谈进步等方法,增强了教育的活力和感染力。

  三是讲好小道理。从讲小故事说明大道理入手,通过警营“故事会”,将官兵喜闻乐见的小故事融入大道理之中,让官兵在鲜活生动的人物、事件中受到激励和熏陶,增强随机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四是开展小活动。举办“士兵讲坛 ”,让战士讲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自我教育;工作训练中,开展小评比小竞赛活动,提高官兵的工作和训练热情;组织小征文和名言警句征集并在士兵小报上转载,在活跃警营氛围的同时提高官兵的文化水平。

  五是宣扬小典型。支队每周评选一次执勤能手、训练标兵、学习之星和先进个人等“小典型”,让“小典型”上板报、进广播,引导官兵“照着典型做,跟着典型学”,有效激发了官兵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屈杰文、原志强)

[作者:王金志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