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三环快速化工程明年底建成通车 全长44公里

2012-08-10 06:03:3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三环快速路工程建设情况。据悉,三环快速化工程计划将于2013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郑州市区环道交通将极大改善。

据了解,三环快速化项目全长44公里,其中高架工程约32.5公里,规划采用“高架+地面”的交通组织形式,整个工程计划将于2013年年底建成通车。其中,北三环快速路规划为城市高架快速路,全长约5.9公里,规划红线宽60米,高架桥采用两幅桥形式,桥面总宽26米,单幅桥宽13米。西三环快速路规划为高架与地面相结合快速系统,全长约10.2公里,规划红线宽60~70米,高架路桥面双向6车道,地面规划双向8车道。高架桥采用一幅桥形式,桥面总宽25.5米。南三环快速路采用“高架+地面”的交通组织形式,全长约5.9公里,规划红线宽70米,高架桥采用一幅桥形式,双向6车道,桥面总宽25.5米。中州大道采用“高架+地面”的主辅形式,全长4.9公里,规划红线宽100米,高架桥采用两幅桥形式,桥面总宽26米,单幅桥宽13米。

白红战要求,三环快速化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工程要做到不断行、不扰民,尽可能最大限度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力争将三环快速化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和谐工程、廉洁工程。

市建委主任陈新告诉记者,目前三环快速化工程已经进入施工阶段,部分节点工程、绿化迁移、管线迁改也都在推进中。“通过环道建设高架桥,今后郑州市区交通压力将明显得到改善,环道交通也将更为快捷,并不再拥堵。”陈新说。

[作者:李萌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