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医保行“新政” 超出限额部分患者不必承担

2012-08-10 05:47: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刘欢/文 记者 马健/图)今年1月1日,河南省直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全面启动,这个改革直接针对医保机构和医疗机构之间的基金结算,虽然不直接与患者付费关联,却从源头牵动了患者享受的医疗服务质量、总体费用等方方面面。

此次改革,是在总额控制的基础上实行了以总额预付为主的、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复合付费方式,目前改革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初见成效。昨日,省医保中心就省直职工基本医疗报销付费方式改革进行了情况说明。

另据了解,明年1月1日起,全省18个省辖市将全部实行医保付费制度改革,这个改革包括城镇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

【改革背景】

不改革今年统筹基金将收不抵支

去年省直医保次均住院费用1.3万元

据省医保中心发布,省直医疗保险参保职工人数122万人,其中直接经办42万人,行业委托管理80万人,2011年服务总人次569.6万人次,其中门诊540万人次、住院17万人次、门诊慢性病12万人次。

2011年河南省直医保次均住院费用为1.3万元,同期全国平均费用仅为0.88万元;2011年河南省直医保住院率为22.7%,同期全国平均住院率仅为12.45%。

[作者:辛晓青 实习生 刘欢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