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再建10条快速通道 3年内建成30分钟交通圈

2012-08-09 12:06: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京沙快速
 
 

中原网讯(记者 王继兵 李雪 见习记者 董艳竹)以后,郑州南部的市民向东出行,又多了一条大路,尤其是10月份以后,到雁鸣湖吃大闸蟹,起码可以缩短半小时的车程,不到半小时即可到达中牟。作为郑州市10条市域快速通道的一部分,郑州南三环东延工程(G107辅道至中信路)已正式通车。一直以来,郑州南三环出口比较拥挤,郑州市区东西方向主干道只有金水路、商都路、航海路等,南三环东延工程完工后,对解决市区拥堵将起到一定作用。而像这样的快速通道,郑州今后还将再建10条。

我市公路总里程在13050公里以上,路网密度每百万平方公里达到175公里,新增里程650公里以上,年均增长1%。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600公里,普通干线公路总里程达到1350公里,农村公路里程达到11100公里。这是2015年我市交通基础建设所要达到的预期目标。

打通连接“六城十组团”及重点镇的高速公路连接线,基本实现各县(市)有3条高速公路过境、所有县城20分钟均能上高速的目标。到2015年末,“六城十组团”均有高速公路出入口,郑州市主城区实现15分钟上快速路、沿快速路15分钟上高速的30分钟市区交通圈。

积极推进10条市域快速通道建设,实现“六城十组团”到郑州中心城区的出行时间不超过60分钟的目标;改造提升国省干线公路,构建都市区环线,争取实现“县县通国道、重要乡镇及重要产业集聚区通省道”的干线路网覆盖目标,现有养护路段全部达到二级标准,基本消除干线公路上的危桥。

关键词:交通基础建设

未来三年,完成公路客运周转量250亿人公里、货运周转量750亿吨公里,年均增长13%和21%。要着力提高公路运输服务水平,提高长途客运的竞争力,优化客车结构,中高级客车比例在85%以上,全面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

加强城际公交、都市区公交建设,加强郑州中心城区至周边重要城市、至卫星城及经济发达乡镇的公交网络建设,全面提升中心城区以外公交化服务的运输效率,规范城际公交和都市区公交的运营,逐步转变公路客运的运营理念。增设城际公交线路5条以上(郑州至洛阳、漯河、济源、平顶山等),都市区公交线路15条以上,通达周边重要城市及重点乡镇,提高城际、都市区公交的覆盖率。积极推进旅游公交线路建设,争取郑州市至周边城市重点旅游景点全部开通旅游公交。

[作者:王继兵 李雪 见习记者 董艳竹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