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北环大批行道树被砍头 原是三环快速化工程移栽

2012-08-02 19:23:28 来源: 禹亚楠
字号  
 
网友供图 北环大面积移栽树木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8月2日,有网友向中原网反映,郑州北环行道树遭大量砍伐,中原网记者采访得知,这些树木原是配合三环快速化工程,准备移栽他处。

8月2日,网友“赤子孙武”反映说,北环索凌路口的行道树遭到大量砍伐。在网友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法桐树枝堆了一地,不少法桐树被砍去枝桠,显得光秃秃的。

郑州市环道绿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屈红辉解释说,为配合三环快速化工程路面扩宽需要,将对影响工程各种管线、辅道和匝道施工范围内的绿化苗木进行移植。北三环段一期需要移植408棵行道树,随后还将根据工程情况,对西三环、南三环部分行道树进行移植。

屈红辉解释,夏天移植树木,需要把树枝剪裁后才能移活成功,这些树木将被移栽到苗圃。

另据了解,三环快速化工程包括北三环(中州大道—南阳路段)7.9公里,西三环(中原路—南三环段)13.7公里,南三环(兴华南街—京广铁路)5.9公里,中州大道段(陇海铁路—南三环段)4.9公里。

[作者:记者 付倩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