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通报7·27事故追责情况 9人涉嫌违法被刑事拘留

2012-08-10 05:37:2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资料图片)
 

中原网讯(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邢红军)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特种车辆整治工作部署会”,市公安局、市建委、市城管局等部门将对本市水泥罐车、渣土车等特种车辆开展严格治理。

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通报了“7·27”交通事故及追责情况,并表明了交管部门下一步对特种车辆管理的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区共发生涉及水泥罐车、渣土车的交通事故35起,造成19人死亡,62人受伤。35起事故中,水泥罐车肇事10起,造成10人死亡,20人受伤;渣土车肇事25起,造成9人死亡,42人受伤。

9名涉嫌违法当事人被刑事拘留

7月27日5时30分许,滑县魏成朝驾驶豫G28208水泥罐车,沿金梭路由北向南行至科学大道路口时,与淅川县汪永铎驾驶的豫RK0518农用汽车发生交通事故,致农用汽车乘车人7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13人受伤。

经调查,水泥罐车驾驶人魏成朝,因驾驶未按期检验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负事故主要责任。农用汽车驾驶人汪永铎,因无证驾驶、超速驾驶、违法载人,负事故次要责任。随后,9名涉嫌违法的当事人被刑事拘留。

窦立勇指出,要全力整治特种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强化对水泥罐车、渣土车的交通管理工作,严格路面管控,持续不断地开展水泥罐车、渣土车治理活动。

[作者:刘凌智 通讯员 邢红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