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日本筑堤挡火山岩浆 演变成绝美旅游胜地(组图)

2012-08-09 07:54: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20多年前,一座火山从日本北海道的十胜岳(Mount Tokachi)山峰喷涌而出,当地政府为了阻止岩浆的袭击村庄筑起了堤坝。如今,这里因其清澈的湖水而成为日本著名的旅游胜地,吸引全球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白桦树为美丽的湖泊增添了几分灵性。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20多年前,一座火山从日本北海道的十胜岳(Mount Tokachi)山峰喷涌而出,当地政府为了阻止岩浆的袭击村庄筑起了堤坝。如今,这里因其清澈的湖水而成为日本著名的旅游胜地,吸引全球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据报道,该地的湖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而湖泊周围挺拔的白桦树更为此地增添了几分灵性。据称,该地湖水之所以泛起美丽的宝蓝色,是因为火山岩浆富含铝元素,这些微观粒子溶于清澈的湖水后,在太阳光的折射下从而使得湖泊显得如此般美丽。

  而到了冬天,整个湖泊将结上厚厚的冰层,所以每年的夏天是该地最佳观光季节。

  据悉,1926年爆发的十胜岳火山曾掩埋当地两个村庄,造成144人死亡。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