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快速公交一天扫出垃圾近5000斤 BRT被迫装上垃圾桶

2012-08-09 05:42: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文明出行,不光是让让座,不随手丢垃圾也很重要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张丽楠 文/图)公交车上吃东西,除了味道不好闻,还有啥不好的?“随手扔的垃圾,一趟车都能扫出来二三斤。”昨日中午,BRT的一位车长在五龙口公交站打扫车厢时,显得很无奈,问记者有啥招没。车内的垃圾能有多少?这位车长一算账,一趟车能扫出垃圾3斤,一辆车一天跑4趟,快速公交总共有410台车,这一算,仅快速公交一天都能扫出垃圾近5000斤。

怎么出行算文明?

昨日上午,在中原路BRT站台,几位站务长正在向乘客宣传文明乘车,以及发放最新的“BRT一主十二支”的换乘路线图,其中一位站务长一直抱着一个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道德从点滴做起,文明从小事做起”。正在等车的市民王先生拿过一个换乘图,又看看几名宣传的站务,有些纳闷,问“怎么出行算文明?”

一名站务解释,文明出行包含的内容很多,例如不在车内吃东西,不在车内乱扔垃圾,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等内容。

保洁箱摆满一次性塑料杯

在车内和站台内扔垃圾的多吗?记者表示疑问,此时是上午10点,从站台内看,垃圾并不显眼。

“早高峰时特别多,一会儿保洁箱上都是塑料杯子。”该站点的站务介绍,站台她刚刚打扫过,早上从7点到8点,在站台内吃东西扔垃圾的特别多。站台内有一个不足一平方米的保洁箱,每天早上,上面都摆满了一次性的塑料杯子,大部分是用来装豆浆和八宝粥之类的,还有一些塑料袋。在报站的间隙,站务都是抓紧收拾,“要不然地上、箱子上都没法看。一天都不知道打扫多少回”。

[作者:张华 通讯员 张丽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