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44条公交线路推出“无饮食车厢” “90后”很反感

2012-08-10 06:08: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个月来,车上吃东西的少了很多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杨超群 文/图)一辆公交车跑一趟,车上扔满垃圾,昨日,本报的报道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您知道吗?郑州公交三公司曾在7月10日推出“无饮食车厢”,该公司44条线路、900多台车上,车长义务劝解乘客不要车上吃东西,截至今日,正好一个月,实施效果如何?

 无饮食车厢并非强制

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7月10日,郑州公交三公司率先在全市推行了“无饮食车厢”,市民若带饮食上车,车长就会劝阻其吃完后再上车。

据郑州公交三公司政工科杨超群介绍,倡导公交车厢“无饮食”,一方面是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乘车环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广大市民在出行时的文明意识。“这虽然不是强制执行的,但仍希望市民能积极配合,共同营造文明城市的和谐氛围。”

在活动的当日上午,郑州公交三公司组织志愿者在上车门处张贴禁止饮食等宣传标语,并在客运南站向乘客分发活动倡议书,适值早高峰时间,正在等车的乘客准备上车,当看到志愿者们的倡议书后,马上把没有吃完的食物包好放进提包内或扔进了垃圾箱。

一位刚刚把食物扔进垃圾箱的乘客说,既然以后是无饮食车厢了,就得尊重公交公司的规定,“再到车上吃东西,就算车长不说,其他人看了肯定会说什么,我还是早点起床,上车前就把早饭先解决掉”。

据了解,公交三公司的44条线路总计900多台车参与这项活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