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场外迁7个"新家园"名单公布 银基也将启动外迁

2013-03-05 07:00:32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承接地建设进度加快

除了加快外迁脚步,郑州市同时加快了承接地建设进度,并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首先,开通绿色通道,尽快完成规划审批、土地审批等手续,实现项目即来即供,缩短项目的审批和建设时间。

其次,对已开工建设的市场集聚区,要求加紧施工进度,力争2013年年底建设完工并达到承接市场的标准。对于圈而不建的市场建设项目,要按照规定将项目用地予以收回。

此次出台的方案,强调各市场集聚区要明确市场业态定位,做强做大核心业态。并为此树立行业标杆,吸纳市场业主和经营户尽快入驻。

郑州市首次正式公布七个市场入驻地。比如,纺织服装类市场,要进驻曲梁纺织服装城;纺织布匹类市场,要进驻锦艺纺织园;汽车及配件市场,要进驻中牟汽车服务业博览园;鞋类及小商品类市场,进驻CSD国际时尚中心;农产品类市场,进驻荥阳农产品市场集聚区;科技类市场,进驻杨金科技园区;建材、五金机电、食品及其他类市场,进驻华南城。

问题

还没建完的市场也要搬?

郑州市民白女士,去年以均价每平方米一万元的价格在天欣建材城买了商铺。

眼看着计划建设6栋楼的市场已经建起了3栋,白女士很是高兴。可最近,她发现郑州市公布的50家外迁市场中就有天欣建材城,她不明白,怎么市场还没建成就要外迁了?

对此,管城回族区外迁办工作人员解释说,白女士所购买的商铺可能是拆了重建的市场。此外,这个市场虽然划归管城回族区外迁办管理,但实际上处于中牟、郑东新区、管城回族区交界区域,属权不明,近段时间会派工作人员下去调查。

市场要外迁了

为啥还要统一安装门头?

包女士在黄河路副食品批发市场经营多年。她说,市场建成时间较长,门头大多有所破损。

从2012年年底开始,市场方要求商户统一门头。最近公布的外迁名单上明明有这家市场,可这项统一门头的工作仍然在继续。

包女士所在的洗化区已经有6家完成门头改装。她有些纠结,去找市场方理论吧,怕被立刻赶走;如果完成门头改装,虽然还能再营业一段时间,可凭空多交三四千元,实非包女士所愿。

[作者:记者 宋晓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