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丽水汤垟乡打造“暖侨”工程 为留守老人建公寓楼

2012-09-24 08: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丽水9月24日电(丽统)丽水市青田县的汤垟乡是一个乡情特殊的乡镇,海外汤垟人人数是国内汤垟人人数的两倍,全乡归侨、侨眷占总人口95%以上,服务侨胞侨眷成了全乡的重头戏。

  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提升归侨、侨眷的幸福指数,该乡以“经济上帮困、生活上排忧、精神上解闷”为举措启动“暖侨”工程,并组织实施关心居住安全系列项目、关爱身体健康系列项目、关爱心理健康系列项目、丰富精神生活系列项目、推进慈善救助系列项目、提供“绿色”服务系列项目等六方面服务内容活动。乡里为留守在家的老人修建的公寓楼也即将完工,届时将安排专人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在外创业的汤垟人更专注于事业拼搏。

  看着位于村口欧式风格的暖侨工程公寓楼,子女都在国外的周翠花脸上堆满了笑容,她说“政府部门启动‘暖侨’工程,在精神和物质方面给我们关心帮助,我是打心眼里欢迎”。“‘暖侨’工程让在海外创业的人倍感温馨,不但家里的父母孩子有人照顾,感觉与家乡的距离近了,我们在国外创业将更安心、更有冲劲。”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孙爱平说。

  而在服务海外华侨方面,该乡组建了“绿色”服务队,以建立暖心服务卡、开展亲情语音和视频服务、探索乡侨联轮流上班制度等方式,全方位地为侨界人士提供侨事服务。(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