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北京等地户外救援组织首次跨区域搜救演习/图

2012-09-24 06:29:4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救命啊,我被困在一个峭壁上,快不行了。”23日上午11时许,河南户外救援总队队长“岁月无声”接到一个电话。

稳定对方情绪后,“岁月无声”详细询问了男子的被困位置、环境温度、食物剩余等,立即通告通讯组,通过卫星定位。

确定位置后,“岁月无声”用电台通知离事发现场最近的救援队,指令其前往救援。十几分钟后,救援队赶到。

救援人员系好绳索,慢慢下到80多米深的谷底,用专业救生担架将伤者固定后绑在腰前。之后,双脚踩着崖壁,身子与崖壁垂直着上升。

由于悬崖陡峭,担架左右摆动,被救援队员及时稳住。20多分钟后,伤者被成功救出。

这个场景对河南户外救援总队来说很常见,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救援队员还有外省市的。

一位队员的安全扣上,标注着“男子汉”

[作者:记者 邢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