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娱乐

董卿神秘豪宅生活曝光/组图

2012-09-24 08:56:5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她是100%好人家的女孩儿,高知父母给予的是非常传统严格的中国式家庭模式教育,所以,她可以以为所有的艰难思考与劳作都是天经地义,但始终不能接受被误解甚至污蔑:“我胜出,是因为虽然我并不比别人高多少,但我真的很努力。”2006年的青年歌手大奖赛,她和余秋雨、徐沛东他们第一次一起合作了40多天,过后她听见徐沛东跟很多人说,董卿真的是个很用功的人,她每天下午很早就会进办公室,披头散发地跟选手聊天,尽可能地获取最多的信息量,设计很多的问题,哪怕现场直播时只用得上一二。

有位哲人说过,在风口浪尖时分,如果不耗费比平时多20倍以上的脑汁,多半会跌得很惨。对此董卿不无小小的得意:“如果十年前我就像今天一样有名的话,这话可能会是我的谶语,但幸运的是,我是花了十几年的时间才站到这个位置的,当然能看得清自己是怎么过来的,怎么一步步变成现在的我,将来要往哪里去——” 这位不无羞赧地自曝“丢三落四,成天丢东西,记不住任何一个电话号码”的“糊涂”女子清声朗朗道,“一年内,我绝对会按部就班地把手头的工作做好;3到5年,不会有太大变化;06年9月到08年9月,我会去读MFA艺术硕士学位;毕业后考虑不单做一些综艺节目,而会尝试一些有深度的谈话节目……”

爱情董卿:产生好感很容易,但是长期地相爱、相处,结成正果,对我是一种考验

“高学历、高收入、高个子”——作为都市标准的“三高”女子之一,如你所料,每次回家,董卿最怕爸爸妈妈问起的问题一定是:“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恋爱?”

  董卿儿时家居照 

   董卿因为与周涛的交恶,与富豪密春雷的恋情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但是大家不要忘了,董卿首先是一位优秀的央视主持人,在人才济济的央视出类拔萃实属不易,那生活中的董卿又是怎样的?名嘴的童年又是怎样的呢?

  董卿:现在父母对我依然很严厉,虽然很长时间回不了家,但只要我在家呆得超过两天,肯定就要开“批斗会”了——我们家一共就3个人,会坐在一起:“最近,你什么做得好?什么做得不好?不好是为什么不好?怎么改进?”以前我会反驳,但现在会姑且听之,因为越大就越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没有人真正对你好。而且我越来越感到愧疚,因为我对他们照顾很有限。我们家住在六楼,经常我走得很远了,还看见我妈妈趴在窗台上露出她的脑袋……我都不忍心回头多看。

  听她讲话,绝对是一种享受,如果说吐字清晰、语调刚柔、遣辞精准、反应迅疾不过是泱泱大台主持人应有的职业素养,那么语气诚挚、神思凝注、逻辑严密、气韵雅致则当是这个新近再获“金话筒奖”的“幸运”女子的出挑专利。她笃定优雅的微笑背后,究竟藏着些怎样激流暗涌的故事?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