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野田或为私公然挑衅 坚称对钓鱼岛问题不让步

2012-09-23 09:05:5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日本《中文导报》发文认为,在处理钓鱼岛问题上,民主党政府表现蛮横,手段稚拙,而作为政治家的野田佳彦可能不无私心。日本政府推行钓鱼岛“国有化”,是其利用敏感的领土问题来帮助解决国内政治和社会困境的公然挑衅之一。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令远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野田佳彦和石原慎太郎之子石原伸晃眼下都在为各自党内选举做铺垫,为一己私利而置中日关系于不顾。在民主党、自民党各自举行党首选举之后,日本政局的主要焦点将转向何时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 “野田现在考虑的只有如何保住自己的位子,而他手里的‘牌’就是钓鱼岛。

    野田昨晚在被问到本月下旬出席联合国大会时,是否会寻求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正式会谈时表现出极为消极的姿态。野田称,日本政府的钓鱼岛“国有化”方针不会改变,也不会作出让步。如果日中首脑举行会谈,却只得到一个“各自不会后退一步”的结论,会谈就没有意义了。

  野田佳彦(左一)与民主党其他党首候选人举行联合记者会

[作者:朱静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