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组图:郑州黄河湿地公园9月1日起免费开放

2012-08-28 17:03:1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就在省会市民的北花园,昨日,记者驱车来到花园口游览区的大门,穿过大门就看见了黄河大堤,上了大堤往西行约2公里,就能见到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正门,进入正门后,就是巨大的停车场,把车停稳后,就可直接进入湿地公园,无需买门票。

记者根据路标,选择一条线路进入原生态的黄河湿地腹地,一条弯曲的长廊时隐时现,除了有水的地方有栏杆外,其余长廊都没有护栏,不时有小草的叶子从长廊步道缝隙中露头,不时地轻触人腿。整个长廊没有刻意去雕饰,极尽自然,两侧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芦苇荡和青草疯长的滩地,湿地中不时有不规则的小湖,湖水清清。没有汽车噪音,没有人声喧闹,只有清新的空气和凉爽的秋风。

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恒瑞向记者介绍说,除了沿花园路进入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外,市民还可以沿天河路一路北上上黄河大堤东行。为了让市民充分欣赏到原生态的黄河湿地,郑州首届黄河湿地文化节期间,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共设计了7条线路,为市民和社会各界提供黄河自然生态景观游览体验景点,包括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桃花峪、黄河中下游分界碑、中牟万滩等原生态湿地和绿源山水等园区。

    郑州首届黄河湿地文化节将从9月1日至10月8日举行,其间黄河湿地公园免费开放。同时,黄河博物馆新馆也将在9月27日免费向市民开放。记者 白周峰 图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