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专家称陕西应给出不公开微笑局长杨达才工资理由/图

2012-09-24 08:35:1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寻律师为“表哥”工资“打官司”

9月20日,刘艳峰收到陕西省财政厅回函,拒绝公开杨达才工资,称“杨达才工资收入事项不属于陕西省财政厅政府信息公开范畴”。这个回复引发舆论质疑。

当晚,刘艳峰在微博上发帖,“寻代理律师就‘表哥’局长工资打官司”,称希望找到律师,看是否就陕西省财政厅的不公开回复,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昨晚,刘艳峰介绍,两天来,已陆续有7位律师愿意帮他继续追问“表哥”局长工资。

刘艳峰表示,“行政诉讼可行性很低”,初步计划向财政部或陕西省政府提起行政复议。

吁请社会持续关注官员工资公开

昨日,刘艳峰着手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所需材料。他说,杨达才“下马”只是偶然,“希望大家不仅仅关注杨局长个人的处理,还要更多去关注官员工资公开制度的推进。那样的话,即便贪官不微笑,他也逃不了”。

在致函陕西省财政厅同时,刘艳峰还向陕西省安监局申请杨达才工资信息公开。截至昨晚,刘艳峰仍在等待陕西省相关部门公布杨达才工资收入。

【申请过程】

9月1日 刘艳峰分别致函陕西省财政厅和陕西省安监局,申请公开因在延安特大车祸“微笑”,陷入“名表门”的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工资信息。

9月20日 陕西省财政厅寄给刘艳峰的回函曝光,拒绝公开杨达才工资,称不属于其信息公开范畴。

9月21日 陕西省纪委称,杨达才严重违纪,决定撤销其全部职务。

[作者:记者 魏铭言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