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大学生拟提行政复议追问“表哥”局长工资(图)

2012-09-24 02:56: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陕财政厅拒公开‘表哥’局长工资”追踪

  近两日,三峡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学生刘艳峰与多位律师沟通,计划针对“陕西省财政厅拒公开杨达才工资”一事,向财政部或陕西省政府提起行政复议。今日,刘艳峰将来京,希望确定代理律师,继续追问“表哥”局长杨达才的工资收入。

  尽管9月21日,陕西省纪委宣布,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因严重违纪,撤销其一切职务。但刘艳峰坦言,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杨达才已撤职就不再关注。

  寻律师为“表哥”工资“打官司”

  9月20日,刘艳峰收到陕西省财政厅回函,拒绝公开杨达才工资,称“杨达才工资收入事项不属于陕西省财政厅政府信息公开范畴”。这个回复引发舆论质疑。

  当晚,刘艳峰在微博上发帖,“寻代理律师就‘表哥’局长工资打官司”,称希望找到律师,看是否就陕西省财政厅的不公开回复,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昨晚,刘艳峰介绍,两天来,已陆续有7位律师愿意帮他继续追问“表哥”局长工资。

  刘艳峰表示,“行政诉讼可行性很低”,初步计划向财政部或陕西省政府提起行政复议。

  吁请社会持续关注官员工资公开

  昨日,刘艳峰着手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所需材料。他说,杨达才“下马”只是偶然,“希望大家不仅仅关注杨局长个人的处理,还要更多去关注官员工资公开制度的推进。那样的话,即便贪官不微笑,他也逃不了”。

  在致函陕西省财政厅同时,刘艳峰还向陕西省安监局申请杨达才工资信息公开。截至昨晚,刘艳峰仍在等待陕西省相关部门公布杨达才工资收入。

  【申请过程】

  9月1日 刘艳峰分别致函陕西省财政厅和陕西省安监局,申请公开因在延安特大车祸“微笑”,陷入“名表门”的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工资信息。

  9月20日 陕西省财政厅寄给刘艳峰的回函曝光,拒绝公开杨达才工资,称不属于其信息公开范畴。

  9月21日 陕西省纪委称,杨达才严重违纪,决定撤销其全部职务。

  哈尔滨回复“公开断桥建设信息”申请

  新京报讯 近日,上海交大研究生雷闯收到来自哈尔滨建委的回复函,向其公开8·24哈尔滨断桥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信息。

  昨日,雷闯介绍,他于8月27日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致函哈尔滨建委,向其申请公开8·24断桥的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最近,他收到了哈尔滨建委“依申请公开办理表”,针对他申请的三条信息做了详细回复。

  不过,哈尔滨建委也在回函中表示,此次向申请者公开的信息,早在8月27日哈尔滨市政府就断桥事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已向社会公布。但雷闯仍认为,哈尔滨建委开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好头”,此次依法向申请者公开,意味着“任何公民都有权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重大工程进行监督”。

  同时,雷闯透露,他认识的一些大学生朋友,正准备向铁道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针对铁道部花费1.99亿元升级的“铁路新一代客票系统工程”。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