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屠宰场公牛受惊伤人被特警10枪点射击毙(图)

2012-08-09 15:42:00 来源: 东北新闻网 
字号  

     公牛突然发狂,冲进一家修配厂的大院,到处乱窜。特警手持冲锋枪,10枪点射全部命中,公牛最终被击毙。 本组图片为警方供图

  屠宰场内的公牛突然发狂,工人试图控制公牛时,一名工人胳膊受伤。

  公牛奔出屠宰厂,沿着大马路狂奔,闯进了一个汽车修配厂内,厂内工人将大门关上,避免它再次上路伤人。

  手持冲锋枪的特警赶到现场,10枪将公牛击毙。

  公牛冲进修配厂大院

  辽阳市宏伟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副所长郇镝昨日介绍,8月5日下午3时许,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内一个大院里跑进了一头公牛,正到处乱窜。

  打电话报警的是一家屠宰厂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民警,这头发狂公牛,有可能给别人带来危险,因无法控制住,必要时需击毙。

  派出所民警带着枪赶往现场,发现公牛此时正在一家修配厂的大院内,院子有四五百平方米。公牛正站在一个角落里,来回踱步。

  修配厂内,此时有七八名工人躲在屋子里,还有三四名从屠宰厂一路跟来的工作人员。修配厂的工人告诉民警,疯牛冲进院子后,工人们立即将修配厂的大门关上,怕公牛再冲出去伤了别人。

  公牛因受惊吓发狂伤人

  牛的主人说,当日下午,这头公牛因为受到了惊吓而突然发狂,这头三四百公斤重的公牛开始狂奔,屠宰厂的工作人员发现后,开始追赶公牛,对其围追堵截。还拿着绳套,打算套住公牛。但是多次尝试后,并未控制住这头已经发狂的公牛,一名工作人员胳膊还为此而受伤。

  幸亏,在工作人员的围追堵截下,公牛奔上马路不远后,直接跑进了修配厂内,没有伤到其他人。

  主人请求将牛击毙

  牛的主人告诉民警,这头牛现在属于发狂状态,根本不能好过来。在此过程中,几名工作人员还试图控制公牛,但公牛仍然到处乱窜。

  牛的主人表示,已经无法控制住公牛了,需要警方帮助,将牛击毙。

  民警表示,手枪对于公牛来说,没有足够的杀伤力,很难将其击毙。民警立即向分局说明情况,请求特警给予现场增援。同时将现场围观群众等疏散到安全地点。

  连中9枪 牛还在跑

  现场民警经过研究决定,将牛赶到一个角落,由特警用微型冲锋枪将公牛击毙。冲锋枪调来后,特警中队长张谟主动请缨上阵。

  张谟手持冲锋枪,找到最佳位置开始瞄准公牛。民警说,微型冲锋枪对于公牛来说,杀伤力也不是足够大,当时公牛却已经再次动了起来。如果再调配其他枪支,可能来不及了。

  张谟瞄准后,开始对公牛点射。“啪”一声枪响,子弹击中公牛,但公牛并未倒下,而是跑了起来。张谟迅速调整位置,再次向公牛射击,接连几枪全部命中公牛。但是公牛只是身体晃了晃,虽然有鲜血流出,但仍然来回跑动着。

  张谟多次调整射击位置、角度等,还需要考虑到子弹飞行的方向等,他一点点向牛靠近。在打出第10发子弹后,这头公牛终于倒了下去,危机解除。(辽沈晚报 特派辽阳首席记者 韩涛)

[作者:张尚初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