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老旧小区改造8月份全面铺开 计划改造506个

2012-08-08 12:08: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 王继兵)“要是没有政府的好政策,住上这样的好房子我想都不敢想。”面对记者,刚从外地打零工回来的市民张同(化名)说,因为家庭困难,以前只能和父母“蹭房子”、“打游击”租房子。前段时间,赶上郑州市推出经济适用房,他抱着侥幸的心理报了名,不想很快就幸运地摇中了。

郑州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始终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基本建立了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以棚户区改造为补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2012年郑州市已实现新开工51999套保障性住房,占2012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任务的103.14%。

“住上廉租房,不用再四处找房子了”

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原西路的湖光新苑保障房小区。小区内干净整洁,树木草坪郁郁葱葱。走进6号楼居民金民(化名)的家,正在上小学的女儿在房间写作业,室内布置得井然有序。

“我爱人身体不太好,我也没有正式工作,在外面打零工,以前一直在计划路社区附近租房子,去年6月份住上了这里的廉租房,再也不用四处找房子住了。”金民说,他们2005年就申请了廉租住房保障,享受到了廉租住房补贴,月补贴额300多元。

金民称,以前虽然有廉租房补贴,但在外租房租金高,租房补贴不够用。“现在住上了廉租房,每月房租才18.5元,天然气、暖气都有,非常舒适。”

家住7号楼的市民张同更是幸运。2006年,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开始实行摇号销售,他第一次报名就摇中了。“没想到这么幸运。”张同说,他家里经济条件困难,以前住在大石桥附近父亲的房改房里面,“父亲的房子也不大,我就把一间房子隔成两间,但随着孩子长大,一家人挤在一起非常不便。”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