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区小学新生报名 金水区扩招25个班报名地点有变

2012-08-22 05:34: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这两天,市区小学一年级开始招生。昨天本报公布热线电话96678后,打电话咨询的家长特别多。家长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报名手续、招生范围等方面。

昨天,备受关注的金水区向媒体公布了招生政策,承诺做到招生公开、透明。

据了解,今年金水区的招生压力依然很大,为缓解压力,金水区小学一年级共扩招了25个班。

报名带什么?看清楚哦

昨天晚报热线96678记录显示,很多家长对报名所需要的证件依然不清楚。

根据规定,小学入学实行就近分配的原则,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父母不在本市生活的随监护人。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持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到规定学校履行报名手续。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入学,须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以及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指定学校报名,经报名点工作人员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保证6岁半儿童入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章第十一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金水区结合本区实际规定,今年生源较少的地段,应该招收6周岁儿童入学,应保证6周岁3个月儿童全部入学;生源较多的地段,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区教体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6周岁6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作者: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