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15家金融机构入驻郑东新区 郑州四年建成金融中心

2012-08-22 06:22: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袁帅 马燕)昨日上午,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情况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州宾馆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省政府副秘书长朱焕然,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廷建,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庆业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副市长、郑州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公乐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孙新雷主持。

15家金融机构入驻郑东新区

本次签约的共有15家金融机构,分别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筹备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万达期货有限公司、北大方正集团、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涵盖了银行、保险、期货、信托等各个门类。

签约仪式上,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荃介绍了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建设情况;郑州市副市长、郑州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公乐分别与15家金融机构签订入驻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为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和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颁发专项奖补资金;最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作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建设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分析了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的美好发展前景、带来的良好发展机遇,同时对河南省各有关单位、郑州市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河南省金融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金融机构入驻郑州的意见(试行)》,还对首批经审核的2家金融机构进行奖励,河南省、郑州市分别对华夏银行郑州分行奖励300万元、400万元,分别对交银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奖励300万元、200万元。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