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男子劳务市场挂牌出售10岁养女 称"少10万不卖"

2012-08-21 15:27:37 来源: 云南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在弥勒县城一劳务市场,养父将写好的牌子放在锦玺的旁边,然后等待买主的到来。看到有人卖女儿,很多人都围在一起。

“多少钱啊?”“这姑娘还不错。”“这么大的姑娘咋会舍得卖呐!”嘈杂的市场传来阵阵议论声。

有老板上来询问价钱,听着养父讨价还价,自己将会像小卖部里的商品一样被卖掉,锦玺想找个地方躲起来或者跑掉。但她没有勇气,她害怕被养父抓到后打她。

她低着头,不敢看前来观看她的每一个人。

“干什么?让开!”一名警察来到面前,锦玺似乎看到救星。“我爸要卖掉我。”听到锦玺这么说,警察拿起相机拍照。而此时,养父却已不见了踪影。

警察将锦玺送回家,但倔强的吴海南不愿意开门。在弥勒县城关社区罗玉副主任的劝说下,吴海南才同意民警进入他们家里。

谈到卖孩子,吴海南的理由有点荒唐。他说,他现在50岁了,年纪大了,妻子身体残疾,无法供养女儿,无奈只能将女儿卖掉。

“卖女儿是违法的。”民警耐心地劝说。社区负责人也劝说,锦玺和养母毕升都办了低保,也住进了廉租房,社区会尽力帮助家里渡过难关。面对无数人的劝说,吴海南卖女儿的心终于有所松动。在一旁的锦玺听到养父说不再卖她,心里稍微平静。她不知道,如果养父真的把她卖了,她还能继续读书吗?她将来又会是怎样的?

8月10日,对于弥勒县10岁的小女孩锦玺来说,是场噩梦。

  10岁的锦玺含着眼泪被养父拖出大门,脖子上挂上一个“重金出售”的牌子来到弥勒县劳务市场。

  “这么乖的姑娘,多少钱?”“少了10万不卖。”正当养父与人讨价还价时,弥勒县公安局巡逻民警来到现场,制止了养父吴海南重金卖女的悲剧。

[作者:王宗林 林思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