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贵州一协勤酒驾撞人致3死1伤 相关部门积极处置

2012-08-21 14:38:00 来源: 金黔在线 
字号  

肇事者正在接受酒驾检测

  协勤酒驾撞4人3死1伤 桐梓相关部门正积极处置善后工作

  8月19日晚11时许,桐梓县娄山关镇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桐梓县公安局巡防特警大队协勤人员廖荣波驾警车将4名行人撞倒,致其中3人死亡,1人受伤。20日,桐梓县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了此案。

  据了解,出事地点位于桐梓火电厂专用公路上,4名伤亡人员均为女性。当晚,4名妇女从露天广场跳舞归来,正在火电厂专用公路上行走,一辆警车突然从后面冲来,将4人撞翻。附近居民拨打电话报警。而肇事警车驾驶员廖荣波跳下车后,围观者才闻到,其身上散发出一股酒味。事发后,桐梓警方和急救车赶来将4名妇女送往桐梓县医院抢救的同时,将廖荣波控制。而3名妇女经抢救无效死亡,一名侯姓妇女被转送到遵义专区医院抢救。经检查,侯某身上有轻微骨折,严重的是颅脑损伤,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为了保证治疗,院方谢绝一切探视。

  事故发生后,桐梓县委、政府迅速启动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相关县领导为副组长、有关部门为成员的“8.19”交通事故处置领导小组,遵义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刘小星明确指示全力抢救伤员,及时开展案件调查,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从快、公正处理事故。

  记者采访看到,肇事警车是一辆长安面包车,此次事故中,车辆本身损伤不大,前挡风玻璃被撞碎,车头略有凹陷。20日,受桐梓县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委托,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法医司法鉴定所抽取肇事协勤人员廖荣波的血样检验表明:检出乙醇含量为180.11/mg/ml,属酒驾。目前,廖荣波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正在积极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贵州都市报 记者 刘鸿)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