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项城42名未成年人获准购经适房 最小的仅6岁

2012-08-21 07:20:47 来源: 人民网-《环球时报》
字号  

买房先交10万预交款准购证成一纸空文

家住项城市文化南路的市民张先生向记者讲述:“我们一家四口现在还挤在50平米的房子里,当时为了买惠民小区的房子,前前后后送礼请客花了1万多元,这次名单里公布以后本来很高兴可以买到心仪已久的房子了,可谁知道名单公布以后,就通知要想买房就必须先交10万预交款,必须在一周之内交上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本来想着将来可以走银行贷款,没办法只好东拼西凑,现在号也没摇、房也没分、价也没定,手里只有一张银行收据和一纸准购证,房子也是盖盖停停,听工地上的工人说经常发不下来工资,你说这房子买的让人揪心不揪心”。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此次公布的申购人名单中,相当多的申购人都是在财政局、国土局、城建局、公安局、工商局、市政府这些政府机构任职的人,而且居住地也是这些单位的家属院。

项城市住建局房地产管理处王姓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此次经济适用房(惠民小区)申购的公开、公平、公正,项城市住建局只负责对申请人名下是否有房产进行核查,而家庭收入和汽车等财产情况则由项城市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核查。关于收取申购人10万元预交款一事,该负责人表示,确实收了800多户的房款,但这是为了确保工程进度。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