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9月底建成 实现零距离换乘

2012-08-16 06:27:0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在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外,远远望去,“古琴”形状的车站已现雏形。

“整个站房建筑高36.5米,其中一层高8.1米,二层高5.4米。”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进展顺利,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

这位负责人说,公路客运站项目设计方案经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河南博物院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齐康等建筑大师进行了优化论证,造型设计为“古琴”状。

“与相邻的郑州高铁站——新郑州东站‘鼎’状造型统一,‘鼎’为中国传统礼器,‘古琴’为传统乐器,一鼎一琴相互呼应,取意‘礼乐相承’。”这位负责人解释说。

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正在装修,将于9月底建成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古琴”形状已现雏形,今年9月底具备运营条件。以后,无论是乘坐火车、地铁、城际铁路,还是乘公交车、出租车,都能实现“零距离换乘”。

[作者:记者 郭富收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