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黄河桥上男子突然跳河 水流湍急咋救人成难题/图

2012-08-16 06:34: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上午10时许,在郑州黄河公路大桥上,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从桥中间跳了下去,因为黄河水流急、暗流大,跳河男子很快就消失在黄河水中。

记者赶到黄河大桥,从桥上向桥下望去,桥下的水深且急,水面上时不时冒出旋涡,水面上没有发现跳桥男子的身影。事发区域的大桥上,停满了消防车、救护车、派出所警车和路政救援车辆。

据了解,报警的是一辆面包车上的人员。车上的张女士称,他们是原阳人,从桥上经过准备回家时目击了男子跳桥的过程。

据张女士描述,当时,他们一家乘坐面包车由南向北行驶,突然,看见车前方约二三十米处的大桥东半幅护栏旁,一男子走着走着站到护栏上,并跳下去了。见状,他们立刻报警。她记得,那个跳桥男子约40岁,上身穿着一件浅色的T恤,“过了一会儿,他们看到男子浮了起来,但随后又立即消失在滔滔黄河中”。

在大桥上,路政人员称,距离男子跳桥案发现场北约300米处有一个监控摄像头,“但监控的位置与案发现场的位置较远,所以,监控可能无法拍摄到案发时的画面”。

120救援人员守候了几个小时。

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李帅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实习生 侯林 图

消防、派出所、急救、路政4家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男子跳河的地方,但面对滔滔黄河水,如何尽快施救成了难题。救援人员除了到下游搜救跳河男子外,没有别的更好办法。热心报警的过路人,也一直顶着大太阳,坚守在事发现场的黄河桥上,配合警方的调查。

[作者: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李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