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江苏少年救人溺亡遗体被偷埋 父亲上访12年讨要说法

2012-08-15 09:31:2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新闻摘要】“我去救吴德飞!”这是江伟华生前的最后一句话。这个平时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儿大喊一声,一跃入水,把小伙伴推向岸边,自己顺势滑向了水凼中心。他扑腾着下沉,“还在水中翻泡,看得见头发”。

3个窑厂工人很快被孩子们叫到水边。但伸脚试探后,他们表示“水太深、水太冷”,无法施救。

当江伟华被村民从3米深的水底打捞上来时,许多人都看到,他连衣服也未曾脱去。

江志根起初并不知晓儿子为何溺水身亡。直到他以“未设置警示标志”为由将窑厂告上法庭时,厂长妻子才告诉他:“你儿子是救人死的。” 4个目击现场的男孩也表示,江伟华是为救人而溺亡。被救者的家人害怕被索赔,便挨家央求:“别说出去。”

绝望中的父亲双眼一亮,“我儿子是英雄,一定要讨个说法。” 他搜集了目击者们的书面证明,准备为儿子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此,他辞掉了原本收入不错的一份工作,连家里的田地,也撂荒不管了。

12年为见义勇为的孩子正名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