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禹晋永涉嫌诈骗被刑拘 名下二家公司已被“销户”

2012-08-15 09:25:01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中国世代投资控股集团的公司网页显示,该公司2006年7月4日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亿港元。

昨日,记者多次致电该集团,电话无法接通。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显示,禹晋永名下有三家公司: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凯爱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投资顾问分公司和凯爱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前两家公司已被工商部门“销户”。

昨日,海淀警方证实,禹晋永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吴丹红对记者表示,A公司以禹晋永所在公司“虚假招标”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以“涉嫌诈骗”为由对禹晋永进行拘押调查。

早在2010年,吴丹红以实名向北京昌平警方报案,检举禹晋永诈骗。但据称昌平警方以吴本人非受害人为由,未予立案侦查。

尽管吴丹红表示,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不便透露A公司相关信息。但根据吴丹红在网络公开其掌握禹晋永诈骗材料,以及禹晋永在网络上公开信息显示,此处A公司应为山东梁山县项目竞标公司,或者是首钢地产。

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4月,禹晋永以“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发布工程招标公告,以“梁山凯爱国际高科技工业园区的孵化器、公寓楼、办公楼、专家别墅、五星级酒店”8个亿的工程为名义进行招标,收取标书款以及投标单位的“投标保证金”。北京A公司作为投标方,向“北京凯爱投资有限公司”的账户内汇入投标保证金50余万元。

禹晋永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