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周克华母亲否认其子给过钱 得知死讯后怔了20秒手发抖

2012-08-15 07:54:43 来源: 大洋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在李玫瑾看来,周克华的行事风格与白宝山、成瑞龙、马汉庆等杀人狂魔非常类似,作案时心理素质超强,异常冷静。但是,对于很多公众认为“周克华具有反社会倾向”的看法,李玫瑾提出了不同意见。她认为,嫌疑人的社会危害巨大,但从他的内心上讲,他就是一个“行动者”,他的目标仅仅是钱,这与“反社会”的犯罪者有本质区别。

李玫瑾确信,周克华是个目标型的犯罪者,而非情绪型的。“他没有任何心理异常的表现,就是奔着钱去的,这和美国丹佛影院枪击案的疑犯完全不一样。作案时,他杀伤的都是与他的目标直接有关的人,比如取款人,或者直接对他构成威胁的人,比如追捕过程中牺牲的铁警,与此无关的人并不在他行凶的范围之内。”李玫瑾说,这种特点表明,他并不是一个憎恨整个社会,将所有人视作报复对象的心理异常者。因此,他的犯罪手段虽然极为特殊,但是犯罪心理却非常简单。“这是个特别理智的人,非常孤独,平时很少和人打交道。正因如此,他才能更安静地考虑问题。我相信平时咋咋呼呼的人是干不了这种案子的。”

  记者随后在周克华家隔壁找到一间小屋,这间小屋非常黑暗,没有灯,唯一的光源是从开着的房门中射进来的光线。

  而周克华的母亲就坐在这间屋子里,她穿着蓝白色的汗衫和黑白相间的裤子;接受本报采访时,她始终用一把扇子遮着自己的面部。

  在交谈中,周母说自己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儿子了,也记不清楚他最近一次回来看自己是什么时候。当被问到儿子回来有没有给她带过东西或者钱时,周母摇头否认,“没,没有给过钱。”

  得知周克华的死讯时,她足怔了有20秒钟,握扇子的手微微抖了几下。

  本报特派重庆记者崔永利文/图

  人生轨迹

  他出生在茅草房邻居说他小时很老实

  在周克华的老家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小卖部门口、铁路涵洞墙壁、张贴栏都贴有周克华的通缉照片

  >>去年村民曾见到他回乡

  同村的陈启芳上一次见到周克华时,他就站在二楼的阳台上。去年9月6日,周克华的父亲周正喜去世。第二天早上6点多,陈启芳从周克华家门前路过,看到穿着深灰色夹克的周克华站在二楼的阳台上,便问他“什么时候回的家”,周克华回答:“昨天晚上回来的。”

  而据周克华的母亲陈世珍回忆,去年8月,儿子就突然出现在家里,住了两天便离开。后来,周正喜病重,周克华又在医院照料父亲一个多星期,直到父亲下葬后才离开。

  那时,周克华还是留着平头,看上去干干净净,人也显得很精神。此后,陈启芳再也没见过他。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