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一伙6人打“飞的”流窜全国偷盗落网 穿金戴银生活奢靡

2012-08-15 05:39:4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玉东)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在刑侦支队打盗窃专业队的配合下,辗转湖南、湖北、广东等省成功打掉一在全国各大城市流窜作案的重大入室盗窃团伙,并一举抓获团伙成员6人。昨天上午,该团伙6名嫌疑人被郑东新区警方从广东押解回郑州。

案子是这样的

有一伙人专用“锡纸开锁”

今年8月初,郑州警方经过对辖区入室盗窃案件的信息分析研判发现,2011年10月24日发生在郑东新区辖区的孟某家中的被盗案,与2011年10月25日发生在管城区杨某家中的被盗案作案手法一致,门窗无损,均为锡纸开锁。

警方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两起案件均为3人作案,年龄20~30岁,操南方口音,且其中一人在两起现场均出现,由此民警断定这两起案件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民警通过调查很快发现,阿龙(化名,现年18岁,湖南省邵阳地区隆回县人)和一同来郑的阿虎(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团伙在许昌魏都区作案两起,成员至少4人以上。

寻找蛛丝马迹

“这些人经常叫外卖,穿金戴银的”

通过网上订票系统查到嫌疑人信息

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李富山带领侦查人员奔赴湖南、湖北、广州等省,对该团伙人员进行抓捕。

民警调出阿龙、阿虎的手机,希望可以通过电话寻找,可惜对方办理的几个手机号均已停机。

李富山分析,交运部门实施的都是实名制,嫌疑人又都是南方人,通过交运部门应该会找到蛛丝马迹。

果然,警方通过网上订票系统发现,阿虎曾在今年7月30日在网上预订过飞机票。

民警通过调查、分析发现,阿虎当时正在广东省清远市,侦查人员迅速从郑州赶到清远市,在一家宾馆将阿虎等两人抓获。

经突审,阿虎交代出同伙阿海(化名)、阿仁(化名)租住在广东省饶平县新塘镇。

“这些人经常叫我们的外卖,他们脖子、手上都是穿金戴银的。”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调出了阿海等人的通话记录,发现通话最多的是当地一名饭店员工。

根据饭店员工提供的位置,民警赶到新塘镇一高档小区4号楼进行布控,可是大门连续两天都没有开过。

[作者:记者 张玉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