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广东21地市政法委书记换届后均不兼任公安局长/附表格

2012-06-04 15:18:0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据统计,广东省21地市的政法委书记平均年龄为51.8岁。其中,最年轻的是湛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麦教猛,肇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吴华钦,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伟闻,三人均为45岁。

21地市政法委书记中,年龄最大亦不超过57岁,符合换届中“七上八下”的原则。部分年龄超过57岁的领导干部,则转到市人大任职。如原东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双福(58岁)转任市人大副主任,原珠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杨金华(59岁)转任市人大副主任等,原清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周细牛(58岁)转任市人大副主任。

    南都记者 黄怡 实习生 林诗婷

    广东省委近日决定,由省委副书记、省社工委主任朱明国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南都记者统计发现,自去年底以来的市县换届调整后,广东各地市由党委副书记兼任政法委书记的现象亦有所增加。21个地级以上市中,共有深圳、佛山、中山、江门、肇庆、湛江六市的政法委书记由市委副书记兼任。其中,佛山、中山、江门三市该职务此前均由一名市委常委担纲。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