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许昌林业局副局长俎建立因酒驾肇事致人死亡 已被批捕

2012-06-04 08:28:19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5月7日21时许,俎建立参加完朋友宴会,酒后私自驾驶本单位公车自东向西行至瑞贝卡大道时,将同向骑车的肖许生撞倒在地,肖许生经抢救,不治身亡。另致一路人受伤。而后俎建立驾车逃逸。5月8日凌晨2时许,俎建立到医院向死者忏悔,并向受害者家属致歉,后被民警带走接受调查。经检测,俎建立属醉酒状态。当天,俎建立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许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5月22日,被依法逮捕。

    6月3日,记者从许昌县检察院获悉,该县林业局副局长俎建立因酒驾肇事致人死亡,目前已被批捕,正按司法程序依法办理。(记者刘海涛)

  经公安机关调查,5月7日21时许,俎建立参加完朋友宴会,酒后私自驾驶本单位公车自东向西行至瑞贝卡大道时,将同向骑车的肖许生撞倒在地,肖许生经抢救,不治身亡。另致一路人受伤。而后俎建立驾车逃逸。5月8日凌晨2时许,俎建立到医院向死者忏悔,并向受害者家属致歉,后被民警带走接受调查。经检测,俎建立属醉酒状态。当天,俎建立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许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5月22日,被依法逮捕。

  事发后,许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理组,坚持依法依纪处理,决不姑息迁就任何人。同时,积极做好善后工作,耐心安抚死者家属,积极为伤者治疗。事发后,肇事者家属积极筹措资金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因无力完全偿付,恳请县林业局同事给予帮助,对死者家属和伤者进行民事赔偿,并承诺事后偿还。

  目前,死者家属情绪稳定,伤者已经痊愈出院。案件刑事部分正在按照司法程序依法办理中。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