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高考来了!大耍科技花招 作弊内裤要价2500你穿吗/图

2012-06-01 14:54:3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反作弊武器:

  两个固定监测站

  两部移动监测车

  一套监测压制设备

  手持无线监测测向设备

  综合信号分析仪(手持频谱仪)

  作弊兵器:

  纽扣式作弊器

  巧克力式作弊器

  发卡式作弊器

  腰带扣式作弊器

 

  在高考的考场上,一些作弊器曾以橡皮、直尺、眼镜等形式出现。

  而随着作弊与反作弊的升级,高考作弊器以更隐蔽的方式呈现在大众的视线之中。今年,巧克力、纽扣、腰带扣成了新型作弊工具。

  更“雷人”的是,“内裤式接收器”在网络上热卖。

  有的卖家服务更周全,给买家提供高考答案。卖家称,高考答案3000元一科,价格虽然高点儿,但保证考生能过一本线。

  卖家的承诺,天花乱坠。但市招考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诫广大考生,不要相信骗子抛出的诱饵,而且高考作弊的代价很大。

  【调查】

  内裤式作弊器

  今年成“新宠”

  “我想要高考的器材,你这儿哪种卖得比较好。”三四天前,聊城晚报记者在QQ上与一卖家交流。对这种网络上的咨询,名为“中关考试科技”的客服人员十分谨慎。

  4分钟之后,对方发给记者一个网址,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记者接下来的提问,对方也迟迟不答复。

  “咋不说话呀,我这两天急着把这事定下来。”见记者有诚意,对方解释说“巧克力式考试作弊器”是眼下卖得最好的。这种作弊器价格不贵,效果还不错。

  “中关考试科技”告诉记者,纽扣式作弊器1500元一套,巧克力式的只要600元。

  不过,巧克力式的产品磁控锁屏后,外观完全隐蔽,看不出任何破绽。该产品防无线电侦测,发射器采用超大速率,编码加密传输,在3秒内可以向接收器发送近5000个汉字。

  与名为“新华考试设备”的卖家联系时,对方对这一套器材的要价是3500元。对方说,这是一种数字传输设备,传输距离超强,可达3000米。

  卖家表示,设备通过快递邮寄,如果有问题14天内包换、包退。

  除了巧克力式作弊器,今年纽扣式、发卡式、腰带扣式的作弊器在网络上也比较普遍。

  “新华考试设备”还有更雷人的设备,那就是“内裤式接收器”。卖家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种设备与巧克力样式的不同,属于无线隐形耳机系列,是一种语音设备。

  “内裤式接收器,备有无线隐形耳机,用起来更安全一些。”卖家说,这是用起来最安全的设备,2500元一套。对方称,这是今年的新产品,挺畅销,现在已订出100多套了。

  【承诺】

  答案三千一科

  保过一本线

  同样的作弊器材,卖家要价不一,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还有的商家提供考中答案,并承诺保过一本分数线。

  QQ名为“鼎盛设备科技”的卖家表示,他们虽在深圳,但可以提供答案。

  答案的准确性是否有保障?当记者表现出担忧时,对方解释说他们有合作伙伴,有能力提供准确的答案。

  QQ名为“疯狂教育”的卖家不但推销高考作弊设备,还打出了“考中答案火热订购”的联系方式。

  “答案3000元一科,要全套的能便宜一些。”记者拨通电话后,对方如是说。经过讨价还价,对方把每科答案的价格降低了500元。

  对方解释说,所谓的考中答案,就是考生通过设备把考题传出考点后,他们的团队分工答题。

  不过,考生在考点外还得安排自己的枪手。“通过QQ,我们把答案传给‘枪手’,‘枪手’再把答案传到考场内。”卖家声称,他们可以确保答案的准确率在85%以上。

  “绝对一手,保上一本。”对方表示,购买答案的钱得提前打到他们的账户上。当记者询问万一未被一本录取怎么办时,对方声称对答案准确率有把握,他们不会办“不地道”的事情。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