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惠济区村毁麦事件让人费解 如此“灭迹”各方解释不同

2012-06-04 08:31: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6月2日下午4点多,一辆拖拉机正在把麦子翻到地里去。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马上要收的麦田突然起火,大伙儿一起努力把火扑灭了。

  本以为没烧着的麦子这下保住了,谁知镇政府和村领导赶来后,决定把过火的和没过火的麦子一起翻到土里去。

  前日下午,发生在惠济区花园口镇京水村的麦田起火事件及接下来的毁麦事件,让很多村民难以理解。

  拖拉机好赖麦子一块儿“埋”

  6月2日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了京水村西南角,该村建材市场东侧约5亩大小的麦田里,有一小半过了火。

  一辆拖拉机正在把过了火和没有过火的麦子一起翻到地里去。

  小路边,一名60多岁的老农在割田边的小麦。拖拉机不停从他身边驶过,老农连说:“太可惜了,到嘴边了,被翻到地里去。”

  走到这块儿地中间可以看到,大片带着穗没过火的麦子先被碾倒,接着被拖拉机带着的圆耙一遍遍地碾压,30分钟后,过火的麦田几乎看不到过火的痕迹,只在田地一角拖拉机到不了的地方,可以看到被烧毁的部分秸秆。

  一名自称村干部的人,看到记者拍照连忙上前制止。

  当被问到这片地怎么了,干吗把马上能收的麦子翻到土里去,这名“村干部”回答:“俺这片是实验田。”随即离开现场。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