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首条湖底隧道第一标段主体封顶 双向6车道穿湖而过

2012-06-04 07:02:5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龙源十三街湖底隧道一期正处于龙湖中心位置,南接郑东新区如意东路,向北穿过龙湖湖心岛,对接规划中的龙源十三街,建成后,将是龙湖区域的南北主干道。”殷宇说,该工程第一标段全长540米,双向6车道,隧道底部距地面18米深,共使用了18节30米长、平均厚度1.5米的钢构圈笼,双向车道均为单独设置,中间没有连接通道。根据工程规划,圈笼上方距湖底还有3米左右,上方还有4.5米左右深的湖水。
 

湖底隧道效果图 记者 陈晓东 摄

 

奋战数月,初战告捷。一个工人守望着夜幕下的湖底隧道。记者 陈晓东 摄

 

作为我省建设的首条湖底隧道、沟通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南北的主干通道,龙源十三街湖底隧道工程建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6月1日晚,经过三个多月艰苦奋战,该工程一期第一标段终于成功封顶,为龙湖蓄水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李岩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图)

双向6车道

龙湖湖底隧道一期工程第一标段主体封顶

6月1日晚9时,在郑东新区龙源十三街湖底隧道一期工程第一标段施工现场,郑州新区有关部门举行了简短的工程封顶仪式。

9时15分,随着郑州市委常委、郑州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瑞东一声令下,等待在旁的大型混凝土泵机开始向10多米深的湖底隧道圈笼主体顶部浇筑。10多分钟后,封顶扫尾工作即告完成。

[作者:李岩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