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解读“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出征冲击7000米深度/组图

2012-06-04 09:00: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6月3日,“向阳红09”试验母船从江苏江阴苏南码头起航。
 
      【新闻摘要】
 据介绍,“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是在历次海试的基础上,接受最大设计水深7000米的考验。目标是通过数次下潜试验,充分考核潜水器在7000米深度下的各项功能与作业性能。同时进一步锻炼和培养中国载人深潜队伍,为下一步开展实际应用奠定基础。

 本次海试地点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附近,密克罗尼西亚专属经济区内。伴随“向阳红09”船同行的我国“海洋六号”科学考察船前期已对海试区域进行了专项调查,为本次海试提供了基本海洋环境保障。

 据了解,“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将是我国深海技术发展、挑战深海极限新的里程碑,也将面临从未经历过的严峻挑战。自2011年8月成功完成5000米级海试以来,“蛟龙”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先后完成了维护维修、技术改进与水池试验等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作业性能和适应复杂环境的能力。同时,试验母船和水面支持系统也进行了适用性改造和维护检修,为7000米级海试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