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走路颤巍巍钱贴身 真爱无敌 8旬老人买戒指送老伴

2013-03-05 11:08: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买戒指的爹爹告诉我们什么是真爱无敌。

  新浪微博 @夏洛特Lilya:到金店修耳环,等着打维修单的时候,仔细观察了下旁边俯身看金饰的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手里拄着拐棍行动有些缓慢,跟柜员讨论了下尺寸、价格,终于选定了一款金戒指给老伴。解了几层衣服的扣子,才开心地从最贴身的口袋里掏出钱来。想必那些人民币是带着温度的,满满都是爱的温度。

  记者微访(翟兰兰 实习生徐采贝):博主华小姐家住汉阳,上周末,她去六渡桥的泰俪鑫珠宝店修耳环,走到柜台前面时,看到一个年迈的老爷爷正低头看柜台里的戒指,老人头发全白了,看起来有80多岁的样子,背已经有些佝偻,走路颤颤巍巍,说话声音也比较微弱,服务员正耐心地给他介绍戒指的款式、尺寸、价位等。这时,老人手里的拐棍突然倒了,他正要弯腰去捡时,却十分吃力,站在旁边的华小姐上前去帮他捡了起来。

  “听到老人对服务员说‘要买给家里的婆婆’,让服务员推荐一个合适的。”华小姐说,过了约十分钟后,老人选好了,是一个黄金戒指,付钱时,没见他拿卡,只见他把上衣的扣子一层一层解开,到第三层时,在最贴身的衣服口袋里小心掏出一叠钱,交给服务员。“这钱,一定是带着体温的”,华小姐说,老人年纪这么大了,还拄着拐棍一个人来给老伴儿买戒指,这一幕令她十分感动。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