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西交警查处未挂牌豪车 27违章记录未处理

2013-03-05 09:49: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字号  

  日前,百色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查获了一辆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奥迪轿车。该车有2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车主被记200多分,处罚金额高达10650元。

交警正在查看车牌真假

  2月25日下午,该大队民警巡逻至百色市区竹洲大道时,发现一辆无牌奥迪轿车违法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没有车牌,无法拍照取证。民警走访周边群众后,获得该车司机张某的联系方式,并告知其迅速到现场进行处理。

  15分钟后,张某到达现场。民警问其不悬挂车牌缘由时,他只解释,该车是新车还没来得及上牌,并称自己在附近办事,临时停在此处。民警要求张某出示行驶证并打开车门、后备厢检查时,他不予配合。经过民警一番劝说,张某才同意接受进一步检查。在该车后备厢的一个旅行袋下,民警发现了一个车牌。

  经查,该车牌显示的车辆信息和该车型相符,且该车有27条违法记录未处理,多为超速行驶和闯红灯;被处罚金额共计10650元,累计被记分200多分。

  执法民警对张某给予了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到交警部门对未处理的违法记录进行处理。

  新闻回顾:

  豪车挂假牌女司机遇查开溜 30多条违法记录未处理

  广西新闻网讯 一辆价值170多万元的豪车居然使用假车牌!昨日,南宁市交警部门依法查扣一辆涉嫌使用假牌的路虎越野车,该车不仅使用假车牌,还有30多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开车的女司机以过后再来处理为由离开了现场。目前,交警已依法暂扣该车。

  当天下午4时10分,记者赶到长湖立交桥下,看见已被交警部门暂扣的是一辆黑色的路虎越野车,车辆看起来还挺新的,车牌号是闽E440××。记者注意到,在车内,放有一张永凯春晖花园的出入牌。此时,开这辆越野车的女司机已不在现场,记者无法采访到当事人。

  “你看这车牌,上面没有任何防伪标示,一看就看出是假车牌。”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机动中队负责人郑伟指着该车的车牌告诉记者。记者仔细一看,发现车牌上面确实没有任何防伪标示,甚至车牌因为是劣质材质做成的,车牌上有些数字已有轻微开裂。

  交警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在厢竹大道执勤时,看见这辆路虎越野车从邕宾立交桥往长湖立交桥方向开过来,他们一看,就知道该车是使用假车牌或套牌的,于是,依法将该车拦下来检查,并请开车的女司机出示行驶证。女司机解释说,该车是借朋友的,她打电话让朋友送行驶证过来,但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见其朋友送过来。最后,女司机以朋友现在没空过来,过后她再过来处理为由,离开了现场。

  交警对记者说,他们进一步查询,发现该车在南宁市区、高速路上等地方有30多条的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处理。

  据交警介绍,如当事人使用假车牌,交警部门可依法处罚2000元,并扣12分。这辆路虎越野车是欧美版的,价值有170多万元。尽管该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面有车架号,但可能是更改过的。如当事人想领回车,必须要提供该车的合法手续才能领回去。

  一辆小车竟有174条违法记录 入户9年只年审一次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8日讯 近日,一辆桂A车牌的白色福美来 小轿车乱停放,交警部门在对其进行违法信息系统录入时,意外发现该车自2006年1月18日至今竟有174条违法记录,其中有148条都是涉及乱停放。8月28日上午,南宁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将该车查扣。

  28日上午,南宁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巡逻至金浦越秀路口时,发现一名女司机驾驶该车,交警将其喊停并请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女驾驶员自称是车主的爱人,只带了驾驶证,未带行驶证。当交警指出该车有很多电子警察违法记录时,女驾驶员表现地很淡定。

  据了解,该车自2003年8月入户至今,仅在2005年年审过一次。该车174条违法记录中,主要存在乱停放、超速行驶、闯红灯等问题。若按每条150元的罚款来算,该车174条记录涉及罚款金额超过25000元。据南宁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容纯富警官介绍,鉴于该车已数年未参加年度检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的规定,交警部门将通知该车车主补办检验手续,方可领取车辆。同时,鉴于车主的违法情节较为恶劣,交警部门将不按以往的单纯通知的方式,而是对该车的检验进行全程监督,以确保车辆依法参检。

[作者:吕思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