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北三环立交月底拆除 新的互通式立交桥年底完工

2013-03-01 08:15: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根据规划,中州大道从东风路立交桥到连霍高速段将全程高架,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是北三环快速化工程和该工程的交接点。目前的立交桥是半互通式立交桥,无法有效连接市区和郑东新区。北三环快速化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建的立交桥将北到21世纪社区东门,南到晨旭路,西起黄家庵路,东至龙湖外环路。中州大道高架部分双向八车道,采取整幅设计;北三环高架部分双幅设计,双向六车道。东西长度1.46公里,南北长1.92公里,总造价约10亿元。

    北三环立交桥将于月底前和郑州市民告别。

    新的互通式立交桥建成后,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原标题: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将改建新桥 预计年底完工

  作为北三环快速化一部分,根据工程计划,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将于本月底前拆除,年底前将在原来位置建成全互通式的立交桥。北三环快速化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将在近期封闭施工,请市民注意绕行。

  根据规划,中州大道从东风路立交桥到连霍高速段将全程高架,北三环中州大道立交桥是北三环快速化工程和该工程的交接点。目前的立交桥是半互通式立交桥,无法有效连接市区和郑东新区。北三环快速化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建的立交桥将北到21世纪社区东门,南到晨旭路,西起黄家庵路,东至龙湖外环路。中州大道高架部分双向八车道,采取整幅设计;北三环高架部分双幅设计,双向六车道。东西长度1.46公里,南北长1.92公里,总造价约10亿元。

  根据郑州市城建例会要求,近期将对中州大道(21世纪社区东门―桑园东路)进行封闭施工。该负责人说,具体封闭时间还有待与交通部门进一步协商沟通,预计从今晚或明晚10点开始。封闭施工期间,车辆仍然沿两侧道路通行。

  该负责人介绍说,保通道路修建完成后,目前的立交桥将完全拆除,届时市民可根据标志牌提醒行车或提前绕行。新的立交桥建成后,连霍高速到东风路之间便形成一个快速通道,北三环得以向东延伸至郑东新区,南北方向和东西方向的交通状况将大大得到改善。

[作者:记者刘瑞朝实习生赵世英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