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蓝可儿命案再敲警钟 揭女性旅游十大注意事项

2013-02-28 07:4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夜里在僻静的街上行走,避免紧靠着街边的建筑物,以免被人一把拉进去。碰到有敌意的人接近,就往马路上走或穿越马路(但是要注意安全)以吸引来往车辆的注意,必要时甚至可以伸手拦车,请求协助。

  旅行途中勿任意施舍,因为也许当你施舍金钱给一位乞丐,下一秒钟,你会被乞丐兵团包围,无法脱身

女性独自旅行穿着简单自然、忌携带贵重物品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忠俊摄

  中新网2月27日电(生活频道陈薇伊)近日,华裔女孩蓝可儿命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报道,蓝可儿前往洛杉矶旅游却不幸于旅馆遇害,至今死因不明。此事件给出门旅游的朋友们敲响警钟,尤其是独自旅行的女性,更要注意安全,出游需随时留意四周环境,遇歹徒不逞强,尤忌夜间落单。

  现代女性独自旅行时要多加考量安全问题,因为稍有疏忽就可能会在旅游时遇骗遭劫,轻则伤财,重则影响人身安全。中新网生活频道特地总结了女性旅游十大注意事项,以助驴友们平安出行,畅快游玩。

  1. 行前充分了解当地情况,并将出行计划告诉给家人或朋友

  行前收集资料,多了解一些要去的地方的安全性,以及当地人惯用什么招术骗取观光客,知己知彼,可以减少意外的发生。

  为了对家人负责,也为了保护自己,远游之前最好把已经决定的行程告诉家人(或朋友)。其中要包括每个地方最可能联络到你的地方,即使你完全不订旅馆,是背包流浪的那种,也应该选择几个必定会经过的处所,甚至可以把各国家旅游服务中心的数据留给家人,以方便亲友联系。

  如果是出境游,还可以把个人资料和行程报给政府的外事部门,也就是让国家的外交部知道“他的国民”将去哪些地方。他们有责任维护你的安全,并在必要时提供你协助。所以,最好随身应该有各地领事馆的数据,也把这些资料留给你的家人。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