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女子矫正O型腿 每天在腿上拧3次螺丝(图)

2013-02-28 08:34:0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这该有多疼啊!

中原网讯(记者 石闯)昨日,@朱小辫儿在微博上说:天涯上一个姑娘,为了矫正O型腿,做了手术,每天拿扳手,把钉在骨头里面的每个螺丝拧3次,每次拧7毫米进去……3个月之后,再把这些和肉和骨头长在一起的钉子拔出来。我一直琢磨,腿上那些血窟窿怎么办?

这条微博因为配发了双腿上安装螺丝钉的照片,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吐槽,直呼雷人,“看了照片,恐怖呀”,其中有不少网友也提出了质疑,“矫正O型腿,有必须这样做吗?”“女人爱美我知道,但像这样爱美的还没见过。”

记者追访

到底孰是孰非?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郑大一附院骨科主任王利民。

他说,O型腿俗称罗圈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主要表现为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呈现“O”形空隙的畸形疾病。

“这种疾病一般是由于缺钙或遗传造成的。”王利民说,O型腿患者在行走时很容易辨别,身体不易平衡,鸭子步,姿势比较难看,对于女性而言,直接影响到了她们的形体美。“有了这种疾病,应该及早治疗。要不年龄大了,还容易出现关节痛等,影响正常行走。”

“凭现在医疗水平,矫正O型腿并非难事,很多市级医院都可以做。”他说,微博上传的照片是很久以前曾短暂使用过的矫正方法,“这样做不科学,腿上的伤口极容易感染,给患者带来不可预知的伤害。”

王利民提醒,如果做O型腿矫正手术,到正规医院就行了。

[作者:记者 石闯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