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北京遭雾霾沙尘“夹击” 郑州等地最大风力达6级

2013-03-01 07:01:4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日下午4时以后,省气象台及开封、鹤壁、濮阳等三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寒潮预警:48小时内,我省多个地方的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0℃,平均风力可达4到5级。省气象台昨日下午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说,3月1日,豫南或飘雨夹雪。

昨晚7时许,郑州、焦作等地“风声鹤唳”,焦作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特别是郑州市,风更是来得迅猛,郑州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称:预计2月28日夜里到今天,郑州市区将有偏北大风,平均风力5级左右,局地阵风6级,并伴有扬沙天气。

2月28日,“全副武装”的游客在北京街头游览。新华社发

    昨日北京遭遇严重污染,刚走出政协委员驻地酒店的姚明抬头看天,皱起眉头。  

  A

  河北甘肃等地

  出现沙尘暴

  本报讯据央视报道,昨日上午起,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等地先后出现较大范围风沙天气,河北、甘肃等地出现沙尘暴。部分地区风力达到5~7级,局地阵风达到8级。至下午2时,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北京、天津等地均被纳入沙尘势力范围。昨天中午前后,北京随着风力加大,大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浮尘。北京全境由雾霾污染转变为沙尘污染,遭遇雾霾、沙尘、大风三重袭击后,空气颜色由灰白转为土黄。

  B

  沙尘暴短期内

  不会来河南

  昨日,得知河北等地出现沙尘暴,我省不少人担心,已经忍受了两个月的雾霾天气,如果再来一场沙尘暴,那岂不是雪上加霜?2月28日晚,河南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说,2月28日晚开始的大风,有些扬尘天气,但不会在我省形成沙尘暴。由此看来,短时间内,这股来势凶猛的大风携带风沙还不至于影响到河南。

  姚明出门

  无奈看天

  问:嘿,姚明!这天你怎么看?

  姚:个高在雾霾加沙尘天气里,

  不占优势啊!(设计对白)

  网友论天

  @王强_99:天朦胧,路朦胧,人朦胧……北京,你有多么的灰黄!

  @何其:雾霾与沙尘齐飞,京城共泥土一色,一出门满脸沙。

[作者:记者 施书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