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中国十大名副其实的老字号品牌 你知道几个

2013-02-27 13:32:3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时至今日,许多当年名冠四方的中国老品牌早已衰败,甚至消失殆尽;但也有那么十来个品牌依旧风生水起,例如茅台、双妹和老凤祥等。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余明阳说:“中国有15,000个老品牌,有1,500个还活着,150个活的还算不错,但只有10个能够称得上活的很好。”死掉的自然是因为不思变革,被时代洪流冲走了;但活下的却有着各自不同的存活之道。

  双妹(化妆品)

  品牌诞生年代:1898年,香港

  1898年,广生行创始人冯福田在香港创立双妹,融汇中西美妆方略。1903年,双妹进驻上海,在塘山路成立上海发行所。七年后,双妹就入驻了南京路475号,占据了当时最高端的时尚地标。1915年,双妹不负众望,斩获美国巴拿马世博会金奖。中国民国时任总统黎元洪为其亲笔题词“材美工巧,尽态极妍”;而当时的巴黎时尚界用“VIVE(极致)”盛赞双妹的完美。上世界50年代,中国公私合营之后,双妹在大陆逐渐停产。直到国货潮兴起,上海家化于2010年重新启用“双妹”品牌。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