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大象鳄鱼粪便当药方 盘点史上最奇怪的避孕方式

2012-10-22 08:35: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金银、象牙避孕

  使用金银和象牙等昂贵材料避孕,这听起来好像很不错,可实际上非常残忍。数千年前的人们,根据女性子宫形状制作成“子宫套”,富贵人家可以使用金、银或者象牙等材料制造,然后利用油纸或者蜂蜡包裹。显然,这些东西听起来都非常可怕,这种避孕工具被后人称为“折磨女性的器具”。有时候,这些东西甚至会导致女性中毒性休克,身体发出各种难闻气味,甚至引发感染,但对避孕却没有多大效果。

  清香柠檬避孕

  16世纪时,大多数人已经意识到干粪便和硬金属不适合女性的身体部位。很多人看到被切成半的柠檬后得到灵感,将其掏空做成一个“子宫帽”,或许最先使用这种避孕工具的是一名男性。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柑桔类植物所含的酸可以杀死精子。这种方法更加安全方便,也更加清新芳香。当时如果这个人将这种方法公布出来,可能会获得“诺贝尔奖”。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