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少林武术节迎宾式今天在登封举行 万人武术团体操亮相

2012-10-22 07:45: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开幕式

透过去往少林寺的车窗,就可以看到迎宾大道上的武术表演。

一进入少林寺山门,精彩纷呈的少林功夫令人眼花缭乱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见习记者 董艳竹/文 记者 张翼飞 白韬 马健/图)飘香的金风传送着节日的喜悦,武林的盛典升腾着盛世的豪情。昨天下午,航海体育中心彩旗飘扬,流光溢彩,搭起世界武术爱好者沟通桥梁的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这里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武术节开幕。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武术节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等出席了开幕式。

省领导郭庚茂、邓凯、周和平、吴天君、张程锋、赵建才、张广智、王平、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全智,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出席开幕式。

市领导马懿、王璋、白红战、李秀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武术节组委会主任、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主持。

在热烈的气氛中,伴随激昂的乐曲声,运动员和裁判代表开始进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运动员代表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怀,不时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现场观众用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运动员入场完毕后,全体起立,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随后,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会旗升起。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