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香港海关检逾2600万走私象牙拘捕7人

2012-10-20 17:4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摘要】香港海关港口及海域科总指挥官林德辉表示,香港与广东省海关交换情报后,星期二首先在一个来自坦桑尼亚,报称装有废弃胶料的货柜内,检获972支象牙及象牙制品。翌日再在一个来自肯尼亚,报称载有红腰豆的货柜内,检获另外237支象牙。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及广东两地的海关日前采取联合反走私行动,捣破一个象牙走私集团,拘捕7人。

  香港海关港口及海域科总指挥官林德辉表示,香港与广东省海关交换情报后,星期二首先在一个来自坦桑尼亚,报称装有废弃胶料的货柜内,检获972支象牙及象牙制品。翌日再在一个来自肯尼亚,报称载有红腰豆的货柜内,检获另外237支象牙。

  林德辉又说,检获的1200多支象牙,共重3800多斤,连同检获的1.5公斤象牙制品,总值约2670万元。搜获的象牙数量,是香港在单一行动中的最大批。

  内地海关已拘捕7名集团的骨干成员,当中包括6名内地人及1名香港人,两地将继续致力打击各类走私活动。

[作者:SN034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