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国式接送孩子”话题升温 孩子多大才能单独上学?

2012-10-22 06:57: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日下午4点半,是大多数住宿学校学生返校的时间,四十七中西门最东侧的车道上,一直保持着停靠十几辆汽车的车队,有的靠边停下匆匆离去,有的下车替孩子抱着被子、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一路把孩子送到校内……约20分钟时间里,走走停停,这个车队的数量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在这个时间段,只有七八名孩子独自走进学校,基本上都是轻装上阵。

昨日下午5点多,七中门口停满了各种送学生上学的车辆。学校对面的商店老板李先生说,从下午2点多一直到现在,送学生到校的车辆络绎不绝。一位先生上车准备离开,记者迎了上去:“你好,请问你是送孩子上学的吗?”

“对,刚把妞的被子送进去,没挡住你车吧,我这就走!”这位先生姓齐,住在北环。

他告诉我,虽然离学校不算很远,但天冷了需要带被子,所以就送女儿到学校。孩子上高二了,平时都住校,每周回家一次,回家自己坐公交,返校他负责送。

正说着话,一名背着双肩小包的女生下了车,父亲抱着被子,她弟弟帮她拉着行李箱进入学校。

送孩子上学的许先生说,他的孩子上高三了,每周孩子回家都是他负责接送。“都这么大了,其实她自己也能回家,主要周末自己不忙,又担心孩子路上贪玩,亲自将孩子接送到学校心里踏实些。”

 

新华社昨日发文说,从网民吐槽的“中国式过马路”、“中国式接孩子”、“中国式马路”中,我们不难发现,一连串追问的答案都证明,单双号限行之外,缓解交通拥堵有关部门和交通参与者可以做到但尚未做到的还有很多。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数家住宿式中学,初高中门口送孩子返校的情景门庭若市。

[作者:张玉东/文 周甬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