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姐妹花令清华学子哗然被赞“清华学霸”/组图

2012-10-19 06:42:56 来源: 中国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17日一段清华学生的演讲视频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女主角马冬晗是2011年清华大学本科特等奖学金得主,这是清华授予学生的最高荣誉。她亮出的成绩单中最低分是95分,还有一份详尽到每个小时的计划表,学习、活动样样兼顾,这不仅让当时在场的清华学子哗然,也让网友们不住惊叹,称她是“清华学霸”。但这些都不够“霸气”,她还有个同获此奖的双胞胎妹妹马冬昕,去年底当选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

  2011年清华大学百年华诞的升旗仪式中,这对双胞胎是国旗的左右“护法”,为了能让升旗时间一秒不差,姐姐设计了个新滑轮,妹妹则跑去把旗杆重新量了一遍。目前两姐妹在清华直读博士。

  17日一段清华学生的演讲视频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女主角马冬晗是2011年清华大学本科特等奖学金得主,这是清华授予学生的最高荣誉。她亮出的成绩单中最低分是95分,还有一份详尽到每个小时的计划表,学习、活动样样兼顾,这不仅让当时在场的清华学子哗然,也让网友们不住惊叹,称她是“清华学霸”。但这些都不够“霸气”,她还有个同获此奖的双胞胎妹妹马冬昕,去年底当选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