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网友万事皆问元芳 爆笑详解:元芳,你怎么看?/图

2012-10-19 07:32:1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一句 “元芳,你怎么看?”正风行于网。而唐朝宰相狄仁杰也随之成为继杜甫、包拯之后,又一位遭网友“热情”调侃的名人.

    回看今年,“杜甫很忙”热度刚散,“包拯很黑”接踵而至,眼下“元芳很忙”又是如出一辙。有评论认为,娱乐化时代下,崇尚戏谑和解构、反对宏大叙事迎合了当前社会的文化需要。从内容上看,“元芳体”不仅包含了对狄大人事事问计于人的嘲讽,似乎也表达了对电视剧鸿篇巨制、台词雷同的反感。

   影视作品中的一些桥段有的源于史料记载,有的是作者杜撰,一定程度反映了现实生活说话之道乃体制内的生存之道。李元芳这样不大不小的官,要问他们看法真是难为他们,他们的话语权有限,并不能决定什么,也不敢轻率地袒露自己的心声,只能在上级授权范围内作为而不能越权。

   “元芳”一天被询问250万余次,网友跟风万事皆问“元芳”,有打趣的,有调侃的,有风马牛不相及的,还有借机宣传的。

   倾诉型的

   大清早结婚放鞭炮的!是在向哥示威吧。元芳,你怎么看?

   今天为何不发工资啊!元芳,你怎么看?

   最近作业很多,元芳,你怎么看?

   发泄型的

    我怎么觉得我被骚扰当作“元芳”了,他每次聊天说完一句话后都要加个“你怎么看?”“你觉得呢?”“对吧?”,受不了啦。元芳,你怎么看?

   该死的毛囊炎,我要毁容了。元芳,你怎么看?

   借机宣传型的

   某美容公司:狄仁杰:“元芳,整容一事,你怎么看?”元芳:“大人,整容实乃私事也,女为悦己者容,你我同是男子,坐享其成便可。”

   某酒业公司:最近×××推出了××系列酒,据说很受市场关注,元芳,你怎么看?

   笑话型的

   狄仁杰:昨夜家家烟花爆竹,此起彼伏,扰得大人我彻夜未眠。元芳,你怎么看?李元芳:我趴窗户看!

   央视:元芳,你对幸福怎么看?元芳:我姓李。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