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东风渠将新添4座人车两用桥缓解交通/图

2012-10-17 06:34:0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河水悠悠,岸边绿草茵茵,如今的东风渠俨然成为郑州的一条'“银河带”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实习生 杨晓楠

秋风徐徐,河水悠悠,岸边绿草茵茵。情侣相偎在岸边,老人走在树下,狗狗紧跟在后面,脖子上的铃铛叮当作响。

如今,东风渠俨然成为郑州的一条“银河带”。而十年前,这里还是臭水沟,住在附近的居民都不愿靠近。

故事

亲戚说

现在的东风渠像景区

傍晚时分,宋女士正在家门前的东风渠上散步,跟邻人闲聊着“今年雨水好,这草坪长得多好”。

前段时间,宋女士老家亲戚来郑州,羡慕地说,这儿跟景区一样。宋女士为此自豪不已。

60岁的宋女士家住东风渠北岸的鑫苑名家1期,她见证了东风渠多年来的变化。

2004年,孙子出世了,宋女士和老伴专程从老家商丘搬来照顾孙子。那时的东风渠,两岸还没有现在这么多高楼大厦,“河里的水又少又臭,岸上也没有现在的树和草地,都是荒地,平时都没人管,那时候想散步都找不到地方”。

后来没多久,政府就开始对东风渠进行治理。如今,孙子已经8岁了,在附近小学上学。宋阿姨变清闲了,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东风渠散步,“我每天来河边转3趟,有时候孩子下班了,他们还和我一起来这散步。”

每当东风渠从上游引黄河水过来,岸边就坐满了钓鱼的人。宋女士说,“谈恋爱的也都在河里划船,三三两两,可壮观了。”

[作者:记者 宋晓珊 实习生 杨晓楠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